喜欢朋友,喜欢评论,多多益善

【扉泉】早餐



扉泉双箭头设定,不久前才刚刚确定关系,还没对外公布关系,无风无波建村设定


我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就是喜欢温馨的日常自割腿肉了。


=====================================================



扉间不是没有设想过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会是什么样,但这种幻想止于十多年前,往后他再也分不出什么心思在自己的个人生活上面,他和兄长都活成了一台机器,不停地运转,不停地前进。这种生活在普通人看来十分痛苦乏味,而千手兄弟又每天都再重复这种生活,并且看上去他们还把这种生活过得十分认真,这种认真架势让人相信他们可以把这种日子进行到他们死亡。




建立木叶村之后的生活变化不大,无非是生活的地点从千手族祖上绵延下来的根据地变成了尚未名扬五国的木叶,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没过多久但凡有一官半职的人员都感觉到了不断袭来的压力,但扉间将这当做了效果很好的一针兴奋剂,把笔一提就把自己埋进了建设新家园的文件海洋中不出来了,柱间心疼弟弟,把外交的任务都接手了,也好让扉间可以找点时间好好吃个饭,补个觉。




而扉间又哪里是会浪费时间的人?而他对浪费的定义是涵盖到睡觉时间的,当柱间再次推开扉间的办公室的时候,木叶的二当家已经一连当了十多天的夜猫子,脸色已经有些肉眼可见的发青,柱间身为兄长一看这情景有些不高兴了,拉起扉间就回了家,亲自帮忙套了枕头铺好了被子,亲眼看着扉间钻进去才罢休。




人毕竟是肉做的,怎么可能会不累,扉间前一秒才在吐槽兄长的行为太没计划了办公室还有很多事情在等着我,下一秒眼皮一合就再也没睁开过呼呼睡去了,难得有机会成为可被叹气对象的柱间既没叹气也没扶额,仔仔细细帮扉间把被子压好才离开。




这一觉直接把扉间睡成了半死人,等到扉间自然醒过来外面的天都是黑的,透支身体的后遗症像潮汐一样在身体里蔓延,扉间觉得脑袋里真像灌入了海水一样,又闷又晕,在床上缓了好一会才找到平衡起来,等他在床沿坐好后扉间这才发现这次自己的身体真是透支得厉害,连感知都受到了影响。




柱间出门的时候是带上了房间门的,现在房间里只有窗外月亮照进来的一点光照明,因此房门下透进来的橙色电灯光特别显眼,一道黑影挤进了那条光带之中,片刻后又飘了出来,显然是一个活物方才路过门口,客厅有人?




扉间已经恢复的感知已经告诉了他门外来客的身份,于是他拉开被子打开门走了出去。




客厅里并没有大灯,只是开了一些小灯,扉间睡眼朦胧的看过去,那些小灯像极了点燃的蜡烛放在屋子的角落里,身后传来渐进的脚步声,侧了身体给对方让出了一条道,冒着热气盛在锅里的海鲜粥被一双白净的手从厨房端着送到了餐厅的桌子上,和青鱼一起在沸腾的稻米米汤中翻滚的虾仁发出了袭人的香味,和餐桌上已经摆好的几盘凉菜一起沐浴在温馨的暖黄色灯光下。




真是一桌精致的早餐,扉间看了看时钟,半夜3点?纠正了一下,这这个时间点桌子佳肴应该是夜宵才对,而那双刚刚端粥的手此刻从后面推着他的背将他推进了卫生间。




“动作快一点,还能趁热吃。”泉奈的声音从肩膀传了过来,跟着递过来一把新牙刷和新毛巾,扉间原来的洗漱用具全被带去了办公室。




扉间连洗漱带洗澡花了不少时间,等把事情做好了,泉奈都已经把厨房都整理好了,乘好一碗粥放在他座位前,热气尚未全部散尽,飘着一层薄薄的白气。泉奈给自己也盛了一碗,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等扉间先去了房间换了衣服出来,顺手接过泉奈递过来的筷子在座位上坐下,面前的海鲜粥飘着浓郁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动,扉间端起来喝了一口。




“手艺不错。”扉间品尝过后做出了评价,拿起筷子去挟凉菜,“没看出来你还会下厨房。”




“这怎么能看得出来。”泉奈抬眼睛白了他一下,“我也没看出来你原来可以睡得跟死猪一样。”




扉间没法反驳,这一觉他自己都觉得睡得很死,连梦都没力气做。




“你什么时候来的?”




“你出来之前也没多久,怎么了?”




“你看看时间啊,”扉间觉得这是个显而易见的问题:“说是刚刚起床过来的这个时间又太早,要说还没睡过觉这时候又太晚。”




“一个时辰前我才把你交给我的那份 X X X 做好,正准备回家,来这里是路过。”泉奈捞着粥里的虾仁,声音有些含糊,听上去有些沮丧,说到工作他不自觉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干涩的眼睛。




“做好了?这么快?”扉间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而眼前人却回复了他微微一笑。




“不快啦,你都睡了俩天,我现在才弄好。”




“。。。。。。。”扉间第二次纠正自己,不是从早晨睡到第二天黎明,而是从早晨睡到第三天黎明。




“好像有点凉了。”泉奈皱了皱眉头看着碗里的粥,他不喜咸食吃得慢,而扉间非常爱吃海味,已经一碗下了肚子正起身盛第二碗,听泉奈这么一说,端起粥锅去了厨房,过一会又端了出来的时候已经把粥重新加热好了。




俩人继续坐下来慢慢喝粥,突然扉间发现了一个问题:“你从哪找来的新鲜虾仁?”扉间发现碗里的虾仁的味道有点不一样,不像是虾仁干烧出来的,木叶村地址远离海岸线,集市上大多没有新鲜的海货,一般有只卖一些干货,尤其像虾这种东西易变质的东西很难运到内陆。




“你哥哥要我帮忙带来的,说是外交的时候从别人那收的见面礼,我就用上了。”




泉奈低头说话没做别的表示,俩个人继续喝粥,都假装没有在意为什么柱间会让泉奈帮忙把海鲜转交给扉间这个问题。




泉奈觉得他们的平时的表现不至于暴露得这样明显,他和扉间的关系一直有些暧昧,但那都是私底下的事情,在平时甚至从来没有在公事上说过多余的一句话,可今天柱间将东西交给他的时候似乎很确定他今晚一定会来扉间这里,哦对了,他甚至没给他扉间房子的钥匙,他怎么就知道自己手里就有一把扉间家的钥匙呢?!




没有话说很容易犯困,泉奈吃一口至少要打三个哈欠,其实他自己这几天也累得慌,原本只是想来看看扉间,而一到这来就莫名其妙的帮他打扫了卫生,发现他家里没有牙刷毛巾还想办法弄来一套新的,甚至下了厨房做了早餐给他,没错,早餐,他试想对方睡了这么久也该饿醒了,原本想做好了就放桌上,等他早上起来后热一热就能吃了,可谁知道他就这么醒了呢?




嗯,虽然泉奈确实听见房间发出了一些声音,但他真没料到他会直接起来,就现在这样他完全不知道吃完后接下来该做什么?或许他可以等扉间吃完后建议他回房睡个回笼觉,然后趁机会静悄悄地离开?




可惜扉间的行为打乱了他的计划,扉间吃完后放下筷子把胳膊往桌上一放,双手抱拳支在桌边看着他,泉奈故意把速度放慢,还不时停下来,希望扉间等得不耐烦后起身离开,但是对方显得很有耐心,一直等泉奈吃完。




“你去休息吧,我来收拾。”扉间没等泉奈把碗放下就接了过来,趁着泉奈愣神的功夫把桌子上的碗全碟到一个手上,用另一只手拉他起来牵着来到房间门口。




“去睡吧。”




泉奈差点就被他推进去了:“不是,我要回去啦。”




“在这也一样可以休息。”




“可,可这里的床不如家里的舒服。”




“睡多了就习惯。”扉间面色不改,直接将他拉到床边。




“胡说什么呢。。。。”泉奈红着脸说,但也没有反驳,他已经接受了扉间的钥匙,等于俩人正式确定了关系,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交流得含含糊糊。




“你前几天才给我你家钥匙,这么快就要我留在你家过夜?”泉奈提醒他道,也是在提醒自己:“你不觉得发展太快了?”




“钥匙你接得倒是很干脆,”扉间看着他的眼睛说话,显得有些愠色:“我觉得我们现在这已经算是开始正式交往了,我本以为你接钥匙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这点。”




“我担心的是你没确定这点。”泉奈也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说出了自己的忧虑:“毕竟你把钥匙给我的时候什么也没说。”



“那么我现在行动来表示?”扉间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上床:“或者我们互相用行动来表示?”




“我不是都表示过了吗。。。。。”泉奈盯着他还捧在手里的碗筷说。




扉间愣了愣,眉目逐渐柔和了下来,伸手摸了摸他鬓角的黑发:“那么早餐换我来做,糯米团子?”




泉奈脱下外衣递给对方,看着它被挂在扉间自己衣服旁边的衣架上,随后像一条鱼一样钻进被窝盖上扉间的被子:“什么都好,我快困死了,之后别吵我好吗。”




宇智波闭上眼睛,突然又睁开一只来看着他:“你上哪儿弄的糯米团子?”




“你哥给的,预防你来这里过夜。”




“。。。。。。。”泉奈觉得自己不必太在意对方哥哥为什么知道他们关系这个问题了,恐怕知道这件事的人比自己想象的多多了。




“好得很,那么今天我起来就等着吃啦。。。。。”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含糊不清,扉间站着等了一会,听着对方的呼吸渐渐深沉下去,低下头去亲了亲泉奈的刘海,关上门出去了。




虽然扉间小时候设想过自己另一半的类型没有一个像宇智波泉奈,但是人生不就像吃早餐一样,不管端上来的是什么都需要去尝试吗?




END.




越写越我觉得自己没写作这个天赋,通篇下来就和流水账一样,句子加加减减最后的效果还没有一开始来得好,我需要点评!我需要大家的指点!谁来救救我!告诉我哪里做得不好?该怎么进步?最好骂我一顿,把我的缺点都揪出来大批特批一顿才好,不要客气,请大家来帮帮忙QAQ


评论 ( 28 )
热度 ( 31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十二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