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朋友,喜欢评论,多多益善

【扉间】人生之路-吃药

    

    

    平安建村世界观,扉泉隐婚设定(除了他们自己谁也不知道,不过在这篇文里这个设定没有发挥什么作用)

    夫夫搭档出村完成一个危险的暗杀任务之后的故事,又是流水账,不会取名,没啥剧情,就是想写日常。

    预警:有大量原创设定、聚聚尚未发明出飞雷神,斑爷泉奈没开万花筒。

    别问我文笔去哪儿了,我只想一个人静静Q Q。

    话说这两天眼睁睁看着扉泉 从8712变成了8681!这是太太们大规模删号了吗??

    ========================

    

    

    于平民眼中忍者的形象总是会和鲜血、金钱等一切令人恐惧的事物挂上钩,但也不尽然,文雅的作家会让这项职业的工作者以绝美的方式登场于自己的妙笔之下。一轮明月下的身影,一阵卷走红叶的疾风,刀不见血脚不点地,目标便以人头落地。

    

    

    意境虽动人,但再美的画面配上面目狰狞的残缺不全的死尸也只是一幕扭曲的美丽。不甘和悔恨永远定格在浑浊的眼珠里,凶手月光下飞跃的剪影已将亡灵拖入黄泉。

    

    

    黑头的发的忍者理了理散开的鬓发,从道具包里找了一块手帕,将锋刃上从目标的咽喉带下来的黑色血液擦去。他脚边的尸体像一颗腐烂的果实一样摊在地上,发黑的毒血不断向四周蔓延,他让开几步,给走过来的白发忍者让出了一个可以自由检查尸体的活动范围。

    

    

    “他身上有毒,你让开一点。”

    

    

    千手扉间拍了拍宇智波泉奈的胳膊,并递给对方一个散发着药香的颜色奇异的口罩,白发千手给自己也带上一个,看了看宇智波握在手中的佩刀,嘱咐道:“把刀收好,别让它割破自己的皮肤。”

    

    

    泉奈点点头应了一声,转动刀身时发现本来雪亮照人的刀面开始浮起了一层黑气,不禁皱眉,收刀入鞘。转身将那用药草汁液浸泡过的口罩带上,走到了远处,环视四野,最后跃上了一颗枝叶颇为繁茂的大树,隐藏了自己身影立于树梢顶端,侦查四周的境况。

    

    

    这里荒郊野外,地势平坦,一望无际,成活的草木零星可数,从天际灌来的阴风称得上十分刺骨,刮在肉上生疼,泉奈在高处吹了一会儿,口罩上依附的药香渐渐淡了,手和脚也有些退温,好在被这冷风一吹在战斗中因为接触对手喷出的毒气而出现的眩晕感倒也消失了大半,他又环视了一下,这才从树上跃回了地面。

    

    

    ‘这人真的厉害,选择走这条远路,路程是多了点,但是但是靠地形根本没地方埋伏,要是有人想暗算,成功率真的不大。’

    

    

    黑发的宇智波赞叹,抱胸靠在一颗树上看着远处的白发忍者手脚麻利地处理任务对象留在这世上最宝贵的东西,忍者的身体就是个大宝藏,尤其是这些有特殊忍技的成名忍者,就算得的是尸体也是无价之宝,如果能顺利将其解密,那对于己方的忍术发展可以少走太多弯路。

    

    

    泉奈往天上望了望,发现天色已经开始变化,黑云不知什么时候铺满了星空,月光开始混暗,视野比之刚来时差劲恶劣了不少。泉奈按了按口罩,贴着鼻子将上面的药气吸进身体里,眼睛一睁一眨,在黑云彻底把月光夺走之前唤出了独属于宇智波幻丽的红色。

    

    

    周围彻底陷入一片黑暗,阴影里的六勾玉在红色的海洋里游动,粟栗又美丽。通过那片红色。黑头发的宇智波不需要光线也能继续谛视远处的白发忍者,并在对方在黑暗中做了个“结束”的手势时能立刻回到他身边。

    

    

    白发的忍者将尸体收到卷轴里面,脱下手套,将地上的卷轴小心卷起,将它贴身藏着,避免卷轴碰到一点毒血。当他脚下用力时,身体却只是晃了晃,没能成功站起身,千手扉间捏了捏眉心,正准备再试一次,从身旁伸来的一双手穿过了他的胳膊将他从地上扶了起来。

    

    

    “这毒药这么厉害?”泉奈的声音传入耳膜,扉间靠着他的身体呼吸,又伸手到耳朵后面摸索穴位,慢慢按摩。

    

    

    “你就不该跑出来。”隔着布料都能感觉到对方躯体的无力感,黑头发的宇智波把他的胳膊紧紧抱在怀里,伸出一只手来,穿过对方的背,撑在他另一边的腋下不让他倾倒。

    

    

    “那些毒喷到我身上无所谓,你还可以帮我解毒,现在全喷你身上了,这下可好,我对这个。。。。”

    

    

    泉奈忧闷得眯起了眼睛,将精致的勾玉掩盖了一半。

    

    

    两个人静静地在原地站了一会,扉间调整了一下查克拉的流动,将毒素遏制住不让它们继续扩散,又使劲甩了甩脑袋,将泉奈抓着自己的手撸了下来,“好了,我没事了。”

    

    

    没有月亮的夜,世界宛如被穿上一层厚重黑袍,荒凉的郊野连虫声都听不见,从中穿过的两道身影也如同幻觉一样,瞬间即逝。宇智波的珍贵的红色仿佛能在寒冷的空气中擦出火焰,给身边的伴侣在风中留下的白雾一般的身影指明方向。   

    

    

    下半夜的世界属于山野里的精灵和荒野中的幽魂,就连人类的村庄也沉浸在一片死寂的氛围当中。

    

    

    村子最边沿的一间破败的小屋,此时与周围的农户的房子看起来并无差别,窗户里一片无声的漆黑,仿佛里面的住户已经沉沉睡去。

    

    

    “今晚就在这间废弃农舍里过夜吧,明天再回城里。”

    

    

    在幻术的结界之内,泉奈靠在墙边双手抱胸对身边人说出了自己的意见,一双写轮眼却紧地盯着外界观察。草屋内的光线忽然闪灭了一下,被宇智波的眼睛余光灵敏的察觉到,泉奈转身见灯油有些暗淡,拿起铁针拨了拨灯芯,又继续侦查屋外的情况。

    

    

    “失策,今天应该换我当面对付他才对。”

    

    

    伴随着滴水的声响,传来千手扉间懊悔的声音,白发千手抖了抖手,几滴黑血全滴落在下方摆放的木盆里,木盆此时已经接满黑血,散发着一股腥烈的气味。白发忍者此时赤裸上身,右手腕上划着一道长长的口子,整条手臂已经不再是先前可怖的模样,逐渐恢复成正常颜色。等伤口流出的黑血全部转变为红色时,扉间拿起纱布将伤口擦干净,再从医疗包里拿出了一个药品将药粉撒在伤口上,立即从伤口上便升起了一缕青烟。

    

    

    没有防备的泉奈突然闻到了一股难以言表气味,连忙捂着鼻子恹恹道:“好像鱼胆腐烂的味道。”

    

    

    白发千手双手结印,只见木盆中的黑血一改平静泛起涟漪,缓缓地旋转起来,形成了一个小漩涡,黑血顺着这个小漩涡不断地往下‘漏’,一晃神的功夫整盆黑血已经全部‘漏’光,地上只剩下一个干净的空木盆。

    

    

    室内的灯光又是闪了几闪,两个人投射在土墙上的影子移了位置,泉奈手持灯台挪到伴侣身边,把木盆倒扣过来,将灯台放置在盆底,探出身体将放在白发千手身体另一侧的医疗包拎了过来,从里面翻出纱布、绷带和剪刀,借着灯光帮他把刀口用纱布包扎好。

    

    

    “这样算处理完了吗?”泉奈拿着剪刀不知道要不要把它放回包里。

    

    

    “差不多了。”扉间拿起衣服穿上,拉起袖子将右臂上的绷带掩盖住,右手的动作明显有些迟滞,扉间皱了皱眉,拎起包放在盘起的小腿上,又从里面拿出了两个药瓶子。

    

    

    “又是这个药,我不喜欢这个药。”泉奈一见那两个瓶子忍不住抱怨,顺势将剩余的纱布剪刀等东西放回包里,张开手接过扉间递过来的一瓶药水,打开了瓶塞后瓶中药水的气味立即窜了出来。

    

    “我不喜欢那个味道,”泉奈下唇一噘,表情为难不已,虽然他知道这是清除身上余毒的药水,但是他也知道这药味道极苦涩。

    

    

    “你今天一直和那人是面对面交锋的,必须喝。”扉间面不改色,一仰头将自己的那瓶先灌了。

    

    

    泉奈见状忍不住打了个机灵,犹豫了一会还是将药水一口气喝干了,吐了吐舌头,将药品塞回扉间手里:“苦死了苦死了,一喝就知道是你调的。”

    

    

    “不是我调的又是为什么味道?”白发忍者不禁失笑。

    

    

    泉奈装模作样地摆出了一副严肃的姿势,伸出了一根手指在扉间面前晃了晃:“这里最苦的几味药只有你会特地加进去,美曰其名‘保险’。”说完眉头一皱,忍不住用手当扇子给舌头扇扇风:“啊啊啊真的好苦。。。。”

    

    

    “既然你都知道苦是因为加的药材多,说明越苦越有用。”扉间说着又从包里又掏出一瓶瓶子,拔开瓶塞:“再喝一瓶。”

    

    

    泉奈敏捷地歪头,躲过了要碰到唇边的瓶口,一脸不屈服地摇摇脑袋:“不喝了,一瓶就够了!”

    

    

    “真的不喝?这可是好东西。”

    

    

    “这药确实好!所以作为伤员,你应该多喝一点才对!”泉奈夺过瓶子,反举到对方的唇边,笑盈盈道:“来,让我来喂你。”

    

    

    扉间不为所动,谐谑地看了他一眼:“你确定这个要给我喝吗?”

    

    

    泉奈一顿,看他笑得不单纯,合拢手指对着鼻尖在瓶口上空扇了扇风,惊喜道:“啊,是糖!”突然愣了一下,又扇了扇闻了一下,疑惑道:“好像不是糖。”

    

    

    泉奈摇摇瓶子问:“这是什么?”白发千手只是看着他,瑞正的唇弯成柔和的弧度,见对方不回答,泉奈便捧着瓶子研究起来:“你包里的东西,肯定没这么简单,我想想,这估计是什么改良的药吧?拿我做实验吗?”

    

    

    白发千手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好心想给你个惊喜,居然被你想得这么坏,那不想喝就还给我吧。”

    

    

    泉奈把手一扬,把瓶子举得高高:“还给你?还给你做什么?你还要自己喝下去不成?别以为长了一头白毛就当自己是小白鼠了。”

    

    

    “我是不是小白鼠无所谓,但如果你要这么说那你自己可就是小黑鼠了,这东西我们今天早晨可就已经喝过了。”白发的千手笑了笑:“现在你感觉如何呢小黑鼠?”

    

    

    泉奈突然反应过来,昨夜自己和扉间留宿在甲城,早上自己觉得今晚的任务艰辛早饭就多吃了一些,扉间不知从哪里端了一杯凉茶给他解腻,现在回想起来出发前喝的凉茶的味道确实和这药水的气味有些相似。

    

    

    泉奈突然有点觉得自己耍了:“这到底是什么?”

    

    

    扉间一脸理所当然:“就像你说的,改良品啊。”

    

    

    泉奈瞪圆了眼睛:“既然都有改良品了,那刚才为什么还要我喝那么苦的药水?”

   

    

    “反正旧品就剩最后两瓶了,不要浪费了。”

    

    

    泉奈气愤地放开药品捏住伴侣的脸颊,可清瘦的脸庞没办法挤出多少脂肪,细长的手指只能在对方光滑的腮上打滑:“你欺负我!罚你把这药喝下去一半!”

    

    

    “还嫌苦?你完全可以。。。把它。。。当糖浆。。。喝啊。。。。”

    

    

    泉奈手指一转,揪住他的嘴角揉搓揉搓,不让他说出完整的话,“多喝对身体有益啊伤兵老爷,不要明天你的毒发作了还要我背你回家。” 

    

    

    白发忍者任由眼前人把自己的嘴挤成各种形状,“我真要。。。走不动。。。你只会。。。把我拖。。。回去。。。”

    

    

    “污蔑污蔑!我才不会欺负伤员!”泉奈哼了一声,甩开他的脸。

    

    

    “你不会欺负伤员,可你会嫌我重,你曾经亲口对我说:‘你压得我喘不过气。’”

    

    

    “住口!不许你再说了!”泉奈的十指纤长得像一只张开了腿的雪白大蜘蛛将扉间的脸盖着严严实实,不让他看自己绯红的脸。

    

    

    白发忍者将他的手从脸上拿下,放在手心里端详,这双将刀使得虎虎生威的手的虎口上有一层常年老茧,扉间的拇指在他手心里摸了一遍,又反过来在手背摸了一遍,说道:“今天你直接空手接了那人的刀,没把自己割伤吧?”

    

    

    指节如竹的手指在他的手心里轻快地跳了跳,像拍在礁石上的浪花,“你看到啦,完好无损。”说着,手心里的手反客为主,翻转过来将扉间的手围在了双手之中,“不单单没事,还能把你抓住呢。”

    

    

    扉间看着他的眼睛:“抓住我之后要做什么呢?”

    

    

    “当然是把你按在床上不让你乱动。”

    

    

    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泉奈还是觉察到了对方的手指比平常要冰冷,而主火遁的自己平时的体温本就要比对方高一些,两双手冷热相碰,显得泾渭分明。

    

    

    “明天一早我们就赶回去。”泉奈突然道。

    

    

    “怎么这么急?出村的时候不是还说打算到甲城的商业街上去转一转的吗?”

    

    

    “我想早点回家了。。。”

    

    

    黑发贴上白发,像乌鸦停在了冬季的第一场雪上,宇智波将脑袋搁在了千手的肩膀上,伸手搂住触手可及的躯体,微偏着头,只露出一只漆黑的眼睛端详对方的容颜。

    

    

    白发千手点头道:“嗯,好的,我想你也确实累了。”

    

    

    这次的目标是个难得的高手,对幻术特别的免疫,又善于用毒,逼得泉奈弃攻为守,只能用远程忍术对付,差点掏空了他的查克拉,好在后来大风四起,利于泉奈使用火攻。

    

    

    “我现在又累又饿,你做的药怎么还自带开胃功效啊?”泉奈喃喃道,把下巴搁在伴侣的肩膀上,拿起刚才的药瓶打开瓶塞把它慢慢咽下了肚子,当然他留了一半。

    

    

    “我刚刚放过血,现在情况要比你好,”扉间看着举到嘴边的药品,双手自上而下抚摸伴侣的背心,“你体质本来就不如我,这次又是主攻,现在觉得没什么,一觉睡下去身体机能会松懈,无意间吸入的毒气会在身体里活跃起来的。”

    

    

    顺着鬓边望来的不认同的目光回望过去,伸出手指点触上对方的鼻尖,“你都有点鼻塞了,你没发现?”

    

    

    挥开扉间的手,泉奈一仰头把剩下的半瓶喝光,吸了吸鼻子,“那是因为今晚在树上吹了冷风,哼,要是你动作快点我们不就能早点离开那个鬼地方了吗。”

    

    

    扉间并不否认:“嗯,我的错。”

    

    

    “回家以后我要立刻倒床上好好睡一觉,不,我得先把床单换了,再买一床新被子。”泉奈一脸怀疑:“我不在你肯定把家里当储藏室用了,估计连枕头套都懒得换。”

    

    

    扉间谐谑道:“你还不如说我懒得澡都不洗了。”

    

    

    “那我得验证一下。”泉奈一把将脸侧埋进他后颈的白发里,深深吸了一口,满足地点点头,“嗯,还算干净。”

    

    

    扉间地把头偏到一边一脸无奈:“你这样好像旗木家的忍犬。”

    

    

    “我是狼!野生的!吃肉的!”宇智波天生的炸毛气得更加张扬,龇牙咧嘴亮出了虎牙,“讨厌,越说越饿了,但不想吃兵粮丸。”

    

    

    “先睡吧,我看明早还是别急着赶回去了,睡饱了起来我带你去甲城买特产吃,吃饱了我们就回去。”

    

    

    “现在睡,小心我饿急了迷迷糊糊起来咬你。”

    

    

    “又不是没挨过你的咬。”面对宇智波的坏笑千手则是一脸满不在乎地托起了他赖在自己肩膀上的毛茸茸脑袋,对方扶着千手缠着的绷带的手臂滑躺下身体,枕在他曲起的大腿上,安心地闭起眼睛,毫不理会流连在自己漆黑  的鬓发上的手指:“希望有个好梦。”

    

    “晚安,泉奈。”千手低头留下了一个吻。

    

    

    “你也是,我的千手。”宇智波绽开微笑。

评论 ( 17 )
热度 ( 1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十二星空 | Powered by LOFTER